0731-85137865

新闻动态 / NEWS
通知公告
分会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报道
赛事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行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 丹麦政府成立战略专家小组 致力于培育电竞人才

丹麦政府成立战略专家小组 致力于培育电竞人才

日期:2019-05-10 作者:电竞前线

▲丹麦电竞赛事会场

丹麦文化部近日宣布制定一项战略计划,用意是为了改善丹麦电子竞技领域的基础与商业机会。丹麦政府不仅希望从头开始提高发展速度,而且还针对职业选手与组织架构设计出更健康的工作环境。

丹麦文化部长博克(Mette Bock)表示:“我们必须保持电子竞技的良好框架,因为这是一项发展相当快速的体育经济,丹麦职业选手如今已经是世界的精英,现今大众群体中特别是年轻男孩逐渐改变了休闲习惯与社交模式。虽然电子竞技更开辟了不少机会,但是也引起许多父母的关注,未来电子竞技专家小组必须解决这一些问题。”

目前丹麦文化部成立电子竞技专家小组目标如下:

为丹麦电子竞技建立一套持续从上至下的结构。

加强国家人才发展。

建立电子竞技完整性的共同愿景,例如解决游戏作弊、造型赌博等问题。

社会和协会发展如何能够影响选手的环境生活。

如何吸引更多女性参加电子竞技活动。

如何为丹麦电子竞技成长,例如创业、就业打造良好的商业发展机会。

其他重点领与(修订:法律、规则等)支持电子竞技发展。

事实上,北欧国家对于电子竞技拥有极高的包容度,以目前因特网发达的地区之一,丹麦计算机普及高达95%,父母深刻了解到孩子是多么容易接触电子竞技,因此即使以后不从是这类型工作,也会对游戏与网络拥有更清晰的认识,这也逐渐堆栈出一群电竞基础群众。

其实去年《英雄联盟》S8世界大赛堪称是欧美崛起的一年,因为在四强队伍之中,像是欧美战队Fnatic中路选手Caps、打野选手Broxah,还有Cloud9中路选手Jensen、打野选手Svenkeren,以及G2 Esports上路选手Wunder都来自于丹麦。

▲《CS:GO》Astralis战队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北欧过去《CS》就曾出产不少FPS知名的职业选手,像是瑞典的HeatoN与挪威elemeN都非常厉害,如今《CS:GO》最强队伍Astralis也保持着这项传统,在过去一年保持了拿下不少冠军,阵中五名选手也都是丹麦人。

[责任编辑:赵建波]标签:电竞 游戏 电竞人才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