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产业标准 / STANDARD

标准体系

国家标准

行业标准

团体标准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标准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电竞产业产业标准 标准动态-《电子竞技主播》《电子竞技解说员》职业技能标准正式发布

《电子竞技主播》《电子竞技解说员》职业技能标准正式发布

日期:2020-10-27 作者:电子竞技分会秘书处


2020年10月22日,我国电子竞技产业中的二项职业技能标准正式发布,即:《电子竞技主播》《电子竞技解说员》。

今年初,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与湖南广电旗下的湖南天娱广告有限公司就共同促进和发展我国电子竞技产业等相关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作为会员及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湖南天娱”凭借其独到的专业优势,积极投入到《电子竞技主播》《电子竞技解说员》两项职业技能标准的研制工作中。协会整合会员单位资源组建了标准编写,在行业内开展详尽的调查研究,历经3个月的调研、讨论、研发、评审,新标准终于通过评审并正式发布,此次发布的标准规范了电子竞技主播/解说员的综合要求,为电子竞技行业的相关组织开展电子竞技主播及电子竞技解说员职业技能鉴定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电子竞技主播及电子竞技解说员作为跨行业板块的新型职业,有着与其他职业不同的复杂属性和快速变化的特征,其涵盖工种类别较多,涉及分类方法复杂,内容更迭快,给标准的编写工作带来较大难度。电子竞技主播及电子竞技解说员标准编写工作在国家相关机构、高职院校、直播平台、湖南广电及行业专家的支持下,组织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相关专家,用了近半年时间,召开十几次座谈会,与多家电竞俱乐部、直播平台、MCN机构、湖南台知名主持人和头部从业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沟通,在掌握了多维度多层次的从业人员信息和行业数据,在充分考虑电子竞技主播及电子竞技解说员职业特点的前提下,着力增强标准的落地性、可评价性,最终出台了《电子竞技主播》与《电子竞技解说员》两项职业技能标准。

湖南天娱广告有限公司还同步参与了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组织研发制定的另外三项电竞标准《游戏音乐师》、《游戏语音主持》、《游戏语音主播》,也于2020年10月22日同期发布。以上该五项标准将于2020年11月1日正式启动实施。

随着电子竞技产业的快速发展,对电子竞技人才的需求也逐渐增大。职业技能标准为电竞行业人才培养提供了科学依据,极大地增加了就业机会,为电竞行业营造出良好的就业环境,并促使电子竞技产业更加蓬勃的发展。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