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产业标准 / STANDARD

标准体系

国家标准

行业标准

团体标准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标准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电竞产业产业标准 标准动态-我国电子竞技产业从此开始有标准可循新纪元

我国电子竞技产业从此开始有标准可循新纪元

日期:2020-04-03 作者:电子竞技分会秘书处

3月27日,经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立项,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牵头,由业内相关头部企业及专家、专业技术人员共同研制的电子竞技产业中的《电子竞技专用显示器》《电子竞技专用耳机》《电子竞技主机专用电源》《电子竞技主机专用散热系统》《电子竞技DIY工作站》在中国标准化委员会所属的全国标准化信息平台上正式发布,并于3月28日开始实施。

众所周知,我国电子竞技产业起始至今一直处于无标准、少规范的成长状态,既使目前已进入世界电竞行业前列,该问题也一直未得到应有的重视和系统性地解决。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自2017年8月成立之初,就将制定行业标准做为协会的核心职能和首要任务,率先成立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软件、硬件、教培标准,集聚业内优势企业和人才,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和务实地工作方法扛起制定我国电子竞技行业标准的大旗。从2018年~2020年已相继发布《电子竞技产业标准体系》《电子竞技陪练师》《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培训讲师》《游戏代练师》《电子竞技专用显示器》《电子竞技专用耳机》《电子竞技主机专用电源》《电子竞技主机专用散热系统》《电子竞技DIY工作站》十项标准,填补了我国电子竞技行业空白,为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健康、规范、绿色、持续发展确定了标准基础。尤其是《电子竞技产业标准体系》标准的发布,不但体现了产业标准化工作的创新性,同时也为产业标准化工作,从宏观性、前瞻性、客观性三个维度指明了我国电子竞技产业标准研制工作的清晰路径,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目前,经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正式立项的标准还有《电子竞技游戏安全标准体系》《电子竞技主播》《电子竞技数据分析师》《电子竞技战术分析师》《电子竞技实训室》五项标准且正在研制之中,也将于本年相继发布和实施。

有充足的理由相信,随着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不断地推出实施相关电子竞技产业标准,我国电子竞技产业一定会在高质量发展阶段中迎来新的春天!







   


上一篇:电子竞技陪练师标准 下一篇:没有啦!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