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产业政策 / STANDARD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产业政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电竞产业 产业政策→ 北京市出台“游戏十三条” 鼓励功能游戏研发

北京市出台“游戏十三条” 鼓励功能游戏研发

日期:2020-01-01 作者:新浪游戏

12月3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委宣传部就近日出台的《关于推动北京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深入介绍。《意见》提出了三个方面共13条举措,就社会和行业关心的支不支持游戏产业发展、支持什么样的游戏产业发展和怎么支持游戏产业发展的问题作出了相应回应。

《意见》显示,北京市游戏产业发展目标概括为“一都五中心”,即围绕建成“国际网络游戏之都”总目标,在北京建设全球领先的精品游戏研发中心、网络新技术应用中心、游戏社会应用推进中心、游戏理论研究中心、电子竞技产业品牌中心,并提出2025年北京市游戏产业年产值达到1500亿元。

价值引领、关键环节、科技融合、创新驱动四方面为《意见》突出重点,《意见》提出了弘扬主流价值、激励精品创作、规范游戏出版、培育发行平台、强化科技支撑、激发创新活力、推进园区建设、加强游戏产业理论研究、推动游戏“走出去”、打造电竞产业集群十项重点任务。

其中,在游戏行业的价值引领方面,《意见》强调要突出游戏社会应用价值,强化游戏教育引导功能,鼓励研发军事模拟、教育培训、医疗健康、市场营销、政府管理等功能性游戏。培育游戏健康生态,加强正面宣传,使社会对游戏行业的认识更加客观全面。

而在研发、出版、发行游戏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方面,《意见》亦提出了具体举措:激励精品创作,实施“北京原创精品游戏研发工程”,推动北京市精品游戏研发基地建设,在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中设立游戏产业发展专项子基金。规范出版活动,设立游戏出版选题计划制度和游戏出版重点选题库,组建游戏研判与咨询委员会,落实责任编辑制度,加强出版后监管等。

同时,《意见》提出了组织、政策和人才三方面保障措施。其中,《意见》指出将创新职称评定方式方法,将游戏作品作为职称评定的主要内容,建立优秀游戏人才库,并将其纳入北京市“四个一批”“百人工程”人才库选拔范围。同时,也将加快推进电竞产业职业教育,重视电竞选手的职业化训练、职业生涯规划和商业价值开发,做好退役转换过渡期的职业培训教育和辅导工作。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唐贾军表示,从行业协会角度上看,《意见》目标清晰、内容全面,它的推出对国内游戏产业将会产生三个方面的积极影响。一是有利于贯彻、落实国家管理部门对游戏产业发展的相关工作要求,刚刚结束的2019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提出的包括‘公共游戏的文化内涵’‘推动高质量、精品化发展战略’等若干个建议和工作要求,在《意见》中都有落实;二是有利于促进我国游戏产业创新发展、推进标准化工作,《意见》中多项工作都是围绕此方面进行。三是游戏行业需要听到政策的声音以及相关的支持,《意见》推出亦会被国内众多游戏产业者关注,有利于鼓舞行业士气,坚定游戏工作的信心。

来源:北京商报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