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新闻动态 / NEWS
通知公告
分会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报道
赛事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行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 提合组队参赛 两岸产学共同研究用电竞传承文化

提合组队参赛 两岸产学共同研究用电竞传承文化

日期:2019-06-15 作者:凤凰网电竞

电竞现在已成年轻世代受到关注的娱乐项目之一,据台媒报道,两岸产学人士也在台北会面,讨论如何能以这些新时代的载体,让原有的中华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除了台湾电竞产业火红外,大陆目前也是强力发展,大陆在2013年就认定电竞为比赛项目,目前也有5.8亿的游戏人口,现在虽然每年成长比降低,但总人数是越来越大的,不过两岸在电竞产业面对的问题也相当类似。

吉林建筑大学与法学院客座教授、美国世界艺术与文化学院人文科学荣誉博士陆炳文表示,未来有很长的路来把传统文化和电竞结合。陆炳文说:“虽然我接触电竞不多,但我看到这样的活动的确是多角度的深层结合,这也是两岸和平发展必要的,过去两岸都比较偏重政治、固有文化的交流,但对于年轻人到底想什么,要什么,这些未来一定要寄望年轻人来做到,在过去电玩被视为是不入流的存在,但是现在可以在大众前展现的电竞。而年纪大的也应该尝试去理解这些过去我们不愿意或是不肯想的东西,要接受过去被认为的次文化。”

陆炳文指出,现在面临三个前提,第一个是文创电竞和游戏产品成为新的社交方式,未来将如何扩大发展,第二个是电竞融入中华传统主题文化的可能,第三个是次文化由渐渐成为传统文化的主流。像是电竞和电玩的不同在哪?以及过去游戏有所谓合法、非法的问题,还有在这上面能有哪些保护措施的拿捏,另外能否在电竞上由两岸能否合作组队加深交流,在过去的体育上,在朝鲜、韩国或是东西德都有过类似案例。

传统文化学者、上海云玉粥会会长方云则表示自己研究传统文化,发现载体很重要,最早古人用玉来传承文化,现代早些年可能通过图文书或是漫画来吸引人,但现在进入了电子时代,这就成为了现代的载体。另一方面,人类都有英雄情节,就像传说对决里有三国人物或神话人物,文化需要千年人来传播,次文化上升到主流文化已经是一种潮流,甚至要为它作为吶喊者和传播者。

金刚直播代表则认为,台湾在这方面比较有名的是霹雳木偶戏,霹雳木偶戏跟游戏产业已经有结合,此外像是英雄联盟的比赛在大陆的赛事中有一些和中国国乐的结合,也都可以作为传统文化结合电竞的案例。

[责任编辑:赵建波] 标签:电竞 综合 电竞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