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新闻动态 / NEWS
通知公告
分会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报道
赛事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行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 电子竞技相关职业技能团体标准终审会圆满召开

电子竞技相关职业技能团体标准终审会圆满召开

日期:2022-08-26 作者:电子竞技分会秘书处

2022年8月24日,为培养专业化、职业化的电子竞技人才,更好的引导中国电子竞技产业规范、健康、绿色发展。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主办,湖南奥加电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电子竞技相关职业技能团体标准终审会在长沙举行。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秘书长、高级经济师冯惠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副秘书长、创新创业导师卢建军,原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相关电竞标准专家组成员刘平凡,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相关电竞标准专家组成员舒畅博士等出席会议并参与评审。

会议围绕湖南奥加电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参与制定的“电子竞技数据分析师”“电子竞技战术分析师”等职业技能团体标准进行终审,并对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我国首个面向电子竞技产业的综合服务平台进行了审评和指导。

湖南奥加电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奥加电竞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团总部位于深圳。业务范围涵盖电竞投资、电竞媒体,电竞赛事,电竞服务等。湖南奥加电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重产品创新,以团结高效为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电竞综合性服务生态社区,正在研发的“练吧”APP即将上线。

会上,主要编写人员代表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三项职业技能团体标准的研制过程、各项细则以及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专家们认真审定了标准内容,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意见,并与相关参与起草的会员单位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相关职业技能标准顺利通过终审,择日将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发布。

我们相信,标准正式发布后,定能对我国电竞产业的人才培养、职业技能培训产生有利的推动作用。为中国电子竞技产业的健康、绿色、规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专家对湖南奥加电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参与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研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并对湖南奥加电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我国首个电竞综合服务社区“练吧”APP充满期待,希望在平台运营过程中,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基础上,一定要用技术保证其稳定性和安全性,不断优化技术架构与产品布局。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