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新闻动态 / NEWS
通知公告
分会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报道
赛事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分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会动态 → 语音陪伴将成为灵活就业的一项新职业技能!

语音陪伴将成为灵活就业的一项新职业技能!

日期:2021-07-29 作者:电子竞技分会秘书处

语音陪伴师,顾名思义就是在线上音频产业中从事语音陪伴的人员。近年来线上语音产业发展较快,语音产品和服务供给的各个环节逐步完善,产业链逐渐成熟。因此,对促进社会灵活就业,拉动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关方面也正在不断加强对线上语音产业的引导和支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实现更加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

根据《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提出的“紧跟新科技、新职业发展变化,建立职业分类动态调整机制,加快职业标准开发工作”要求,加快构建符合我国国情的线上语音职业分类体系,规范从业者的从业行为,引导职业技能培训的方向,在线上语音产业相关人才培养领域守正创新,为职业技能鉴定提供科学依据,促进线上语音相关产业规范、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2021年7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颁布了《语音陪伴师》团体标准。引起了游戏相关行业广泛关注。

继电竞相关职业及直播逐渐“出圈”走入大众视野后,原本较为小众的语音陪伴也开始登台亮相,语音陪伴师职业技能标准秉承规范、健康、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线上语音陪伴师从业人员的职业活动内容进行了规范细致的描述,对各等级从业者 的技能水平和理论知识水平进行了明确规定。将线上语音陪伴师分为初、中、高三个等级。

语音陪伴目前整体处于高速增长和创新发展期,得益于语音陪伴的价值逐渐被大众所发现,面对众多从业者的涌入,语音陪伴的从业生态愈发混杂,目前所有语音陪伴平台共同面临的目标,是如何推动“语音陪伴”这一新兴职业更加正规化、规范化的发展。

语音陪伴职业技能认定是语音陪伴职业发展至今的必需手段,是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针对语音陪伴从业者开展的职业技能认定项目,通过整体规范的考核,能够让有志于从事语音陪伴职业的年青人系统了解职业各项准则和技能,从源头上提升语音陪伴师职业素养,从而规避行业乱象的发生。

语音陪伴职业技能认定还将在语音陪伴产业生态中,发掘更多有能力、有技能的职业语音陪伴师,并且提供相关的就业机会,从而为游戏及其衍生行业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

从语音陪伴灵活就业者自身角度出发,考取《语音陪伴师职业技能证书》是很有必要的一步。随着语音陪伴行业监管趋势越来越严格,《语音陪伴师职业技能证书》将成为语音陪伴职业的导向指标,在平台持证上岗是语音陪伴从业者的前提和趋势。

以“皮皮陪玩”为代表的相关平台,积极开展语音陪伴师职业技能认定,为语音陪伴从业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持有《语音陪伴师职业技能证书》的语音陪伴从业人员,在皮皮陪玩平台可享受五大权益加持,在流量曝光、身份展示、订单量、推荐权重、陪玩分加速都将获得大幅提升。这将直接影响语音陪伴师的职业收入,同时也为语音陪伴师的未来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和迭代,越来越多的人将加入到语音陪伴的队伍中;越来越多的人将凭借语音陪伴职业技能增加收入,提高生活品质。

  新职业技能成就新梦想!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