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新闻动态 / NEWS
通知公告
分会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报道
赛事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行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 广州天河将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电竞中心

广州天河将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电竞中心

日期:2020-08-20 作者:南方日报

我们热烈欢迎全国乃至全球优秀电竞企业、电竞俱乐部、电竞人才来广州、来天河发展。”8月20日,在第167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电竞产业专题)上,天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晖分享了该区发展电竞产业的计划。

天河区发展电竞产业基础深厚,在内容、技术、市场等方面优势明显,如游戏产业营收占全省近四分之一。2019年,天河区率先引入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等国家级科研力量开展电竞产业调研,成为国内首个应用国家电子竞技统计标准进行科学决策的政府机构。调研结果显示,天河区是国内罕有的拥有全产业链条并正在加速形成产业闭环的电竞产业核心区域,在国家电子竞技统计口径10个分类细目中均拥有代表性企业。

今年5月,“网易《第五人格》职业联赛IVL”“趣丸TT电竞”“玖的VR电竞”等重大电竞项目相继落地。天河率先启动电竞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规划周期长达十年,以将天河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电竞中心”为定位,明确提出天河区电竞产业近、中、远期发展目标,以及相应配套和保障举措。

规划出台后,天河将积极撬动现有产业平台资源,对接项目落地。其中,以天河路商圈为中心,辐射珠江新城、沙河片区,推动电竞泛娱乐发展;以天河智慧城、科韵路为链,紧扣电竞游戏研发、赛事制作等环节,推动电竞产业融合发展;以智谷片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开发建设为契机,积极导入产业资源,为电竞产业未来发展拓展空间。

天河区更把优化产业政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2019年以来,天河区先后出台了《天河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天河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若干措施》《天河区实施质量强区战略2020年行动计划》《天河区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年)》《广州市天河区软件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全力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发展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天河区充分盘活现有文化演艺及体育场馆资源,完善5G网络、周边配套,目前辖区内能够承接电竞赛事活动的场馆至少有6个,天河正在谋划一批大型电竞赛事落地。与此同时,天河也在通过东北部片区开发、旧村改造等方式,规划建设超大型地标性专业电竞场馆,吸引国际顶级电竞赛事落地,深化与港澳等地合作,营造浓厚的电竞产业集聚氛围。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傅鹏

编辑 万映雪

校对 吴荆子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