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新闻动态 / NEWS
通知公告
分会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报道
赛事资讯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 电竞产业都包含哪些内容?这个产业标准体系定了

电竞产业都包含哪些内容?这个产业标准体系定了

日期:2019-12-25 作者:

今日,千帆竞发湾区共融广州电竞产业高峰论坛举行。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电竞企业高管、主流权威媒体、政府监管部门共同参与,一起探讨湾区时代,广州电竞产业未来的发展之路。在该高峰论坛上,《电子竞技产业标准体系》(以下简称《产业标准体系》)发布。发布嘉宾——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冯惠斌表示,电子竞技发展经历了野蛮生长阶段,现在开始要进入到一个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在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就需要一个“产业标准”。“如果没有这样‘产业标准’,这个‘产业’就不可能走向‘高质量发展’。”

冯惠斌进一步解释,该《产业标准体系》从产业链条、产业结构、产业生态三个维度,对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应该怎么去做给出了一个初步的答案。从结构上看,该《产业标准体系》包括有“电竞基础标准、电竞技术标准、电竞内容分级标准、电竞赛事通用标准、电竞学历教育标准、电竞职业教育标准、电竞媒体报道标准、电竞安全保障标准、电竞特色小镇标准”等内容。

在主旨演讲环节,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电子竞技研究室特聘研究员王睿,发表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广州市电竞产业发展思路》的主题演讲。基于对广州天河区电竞产业的调研,王睿分析了目前电竞产业存在的几个问题:电竞产业规模正在加速扩张,但是产业发展质量有待统计与监控;电竞产业已经部分形成行业龙头,但是产业链有待进一步整合协调;电竞产业生态正在加速形成,但是产业生态规模有待进一步放大。同时,王睿还分析了电竞产业和其他行业的融合度现状。王睿表示,电竞和游戏、传媒行业的融合已经获得了市场的成功,但是和体育、教育、金融等行业的融合却不太理想。

针对广州的电竞产业发展,王睿在演讲中也给出了基本的发展思路:要明确电竞产业发展牵头机构,协调广州电竞产业发展;要构建电竞产业指数,明确广州市全国电竞产业中心地位;要明确电竞产业化方向,制定广州市电竞产业政策细则;要确立广州电子竞技产业研究的中心地位。在具体产业突破方面,王睿则认为可以大力发展“电竞+教育”和“电竞+地产”。具体而言,“电竞+教育”就是补短板,打造广东电竞学术研究高地;“电竞+地产”则是建设湾区一流高科技大型场馆。

此外,在高峰论坛上,还有进行了企业项目战略签约、电竞专业共建签约、“2019羊城电竞新星”嘉奖仪式及圆桌论坛。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邓潇丽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邓潇丽 实习生 邱文馨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林传凌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