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5137865

综合培训 / NEWS
电竞培训
在线培训
职业技能认定
指导教材
调整中
联系我们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雀园路568号创谷主楼2楼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电话:0731-85137865

邮箱:gongxin@chinaesa.org.cn


栏目调整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培训 栏目调整中 → 全国网游动漫学院项目介绍及实施办法

全国网游动漫学院项目介绍及实施办法

日期:2018-05-10 作者:电子竞技分会秘书处


第一部分 项目介绍

一、项目背景与目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及动漫产业的发展,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6]32号)、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原信息产业部、商务部、文化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关于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要支持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建设,促进动漫‘产、学、研’一体发展,支持动漫人才培养,增强动漫产业发展后劲”的要求,同时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意见》(国发〔2010〕36号)文件要求,为认真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要求,全面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部门推出“全国网游动漫学院项目(简称GCC项目)”,设立全国网游动漫学院项目管理办公室(GCC-MO),负责项目全国的管理、运营及实施,并搭建“全国网游动漫产业联盟”,联合国内、国际知名游戏动漫企业及各运营商,旨在推动我国游戏产业与动漫产业的发展,培养本土网游动漫专业人才,以形成“人才培养--动画片生产--代理加工--影视剧制作—手机游戏、手机动漫增值业务及技术应用平台--衍生产品开发”为一体的产业链,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基地,共同推动我国信息技术及网游动漫产业链的快速、良性发展。

   GCC项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推出,学员考核通过后颁发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二、定位及特点

(一)定位

   面向社会及各类院校培养游戏及动漫技术应用复合人才。

   面向游戏动漫行业培养具有国际水准的高端产业人才。

(二)特点

1.引进海外优势教育资源,技术团队国际化

   动漫教学资源——美国好莱坞动漫工会(好莱坞教学课件)。

   游戏教学资源——韩国知名游戏引擎公司。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台湾资策会、中华数位内容协会等单位作为技术补充。

2. 科学、实用的课程体系

    课程突出实用功能,涉及大量实际工作中的经验性的知识和技巧,使认证内容充分体现职业应用的特点,能反映考证者的实际职业技能。

3. 体系化的测评结构

   游戏动漫产业的人才需求呈金字塔型,底层是支持、服务、运营人才;中段是设计、开发、制作人才;塔尖是主程序员、美术总监、策划总监、项目总监、总导演。结合以上三个层次,依据游戏动漫产业结构,有针对性的设计体系化测评机构。

4.动画片生产的项目型实训及就业支持

   (1)学员将参与动画片的制作过程,做到基于实际项目学习、实训、订单式培养,毕业的优秀学员将直接加入到动画片实际生产。

   (2)通过网游动漫产业联盟的各联盟单位及就业协议单位的人才需求链,解决学员的就业问题。

   (3)通过全国网游动漫学院项目(GCC)官方网站人才数据库推荐安置就业。

三、项目内容

(一)考试科目

(二)考试级别

   每一考试科目,均分为员级(初级)、师级(中级)、高师级(高级)三个级别。

(三)考试方式:GCC的考试实行上机理论考试与课题实践考试两部分。

四、项目运行与管理

   为确保全国网游动漫学院项目(GCC)的学员培训效果,组建由来自于美国好莱坞动漫工会、美国知名动漫公司、韩国知名游戏公司、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等业界知名及拥有多年培训及实践经验的人士组成的GCC专家委员会,指导项目运作。同时组建“全国网游动漫产业联盟”,以确保培训项目内容的时效性及实用性。

第二部分 项目实施

一、运行机构设置

   在GCC项目管理办公室的统一管理下,下设GCC培训生产基地与GCC院校实训基地。

二、机构职责

(一)省级管理中心

   其主要职责是在合作区域内,整合政府及行业资源,建立项目品牌,全面推广GCC项目负责该省培训基地、培训生产基地、院校实训基地的甄选、申请、初审等;负责该省培训基地、培训生产基地、院校实训基地的协调、运营支持、监督管理等;作为该省就业指导中心,负责该省培训考试学员的就业推荐等

(二)培训基地

   主要职责是负责在合作区域内开展市场宣传、招生及具体的培训及考试工作。

(三)培训生产基地

   主要职责是负责在约定区域内开展市场宣传、招生及具体的培训及考试工作;完成项目管理办交付的生产加工任务,完成以培训带生产、生产带培训的模式,实现收益的最大化。

(四)院校实训基地

   其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本校相关专业学生的培训、参与游戏及动漫项目实训及后期的工作推荐与安置。

三、机构设立条件

(一)省级管理中心

   1.具有一定资源及背景的行政、企事业单位及行业系统(具备独立法人资格);

   2. 具备一定规模的场地,具有资源整合及培训渠道管理能力;

   3.项目运作计划书;

   4.具备从市场宣传、招生、技术支持、渠道拓展、运营管理及就业支持的完善团队;

   5. 通过GCC管理办认证的项目经理、教师与监考员各两名以上。

(二)培训基地

   1.具有一定资源及背景的企事业单位、行业系统及教育培训机构(具备培训及独立法人资格);

   2.培训与考试场地:200平米以上的教室;

   3.教学环境:至少两间培训教室,每间50套学生用电脑(设备配置必须达到管理办对于游戏动漫项目培训的要求)及相应的课桌椅、1套教师用电脑、一台服务器、教学用防火墙一台及投影机一台;已建局域网环境,具备 Internet 接入条件及培训实验所需的实验环境;

   4.提交培训考试业务计划书;

   5.具备从市场宣传、招生、技术支持、渠道拓展及运营管理的完善团队;

    6. 通过GCC管理办认证的项目经理、教师与监考员各两名以上。

(三)培训生产基地

   1.具有一定资源及背景的游戏动漫公司及教育培训机构(具备培训及独立法人资格);

   2.具备一定的经营、运营管理经验,拥有完善的游戏、动画生产加工项目团队及管理能力;

   3.达到培训基地的教学环境要求,同时具备生产加工的软硬件环境及条件;

   4.有成功的原创或游戏、动画生产加工项目的经验(提交原创或生产加工项目样片等材料);

   5. 提交项目运作实施计划书;

   6.通过GCC项目管理办认证的项目经理、教师与监考员各两名以上。

(四)院校实训基地

   1.全国各类中职中专、高职高专及本科院校(含独立学院)等;

   2.达到培训基地的教学环境要求;

   3.提交实训计划书(由GCC省级管理中心或联盟单位等配合实现项目实训及就业支持);

    4.通过GCC项目管理办认证的教师与监考员各两名以上。

四、机构申请流程图


五、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工业和信息化部万寿路机关

   北京市西长安街13号工业和信息化部西单机关

   官方网站:www.gccollege.org.cn ; www.gcvaic.org


上一篇:没有啦! 下一篇:没有啦!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